Google 搜索联盟

2008年7月29日星期二

东方早报 镇人大秦主席何以“一怒为门票”

笔者想起了家喻户晓的那句"老子到城里下馆子都不花钱",想起了那个在小兵张嘎面前大吃西瓜的反面角色。笔者不知道,这镇人大秦主席"到城里下馆子"需不需要花钱。但起码在自己那一亩三分地里,是足够拉风的。这一次,我们又见识了!

 
 

Sent to you by xingx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星岛时评 by www.stnn.cc on 7/29/08

  7月26日下午,陕西省合阳县洽川镇政府十几名工作人员未购门票欲进入辖区内洽川风景区,遭到拒绝后大打出手,致使景区一度关闭,并有多名工作人员受伤。(《华商报》7月27日)

  据报道,景区每年为政府部门提供1万个免费游览指标,然而仅洽川镇政府今年这几个月就有600多人次免票。 

  每年政府职能部门要求免票接待的实在太多,景区已然应接不暇了。1万个免费游览指标还不够,看来政府部门不是机构臃肿得可以,就是领导们太喜欢亲近大自然了——尤其喜欢免费亲近那些收费的大自然。

  转念一想,不就是几张门票嘛,堂堂政府的工作人员工资再不济也是负担得起的,况且即使自己先掏了以后也还会有很多的机会,完全可以用各种各样的名目"解决"掉,奈何非要出此下策?笔者以为,我们的镇政府干部之所以选择了大打出手,他们所不能容忍的,其实是"在自己辖区内居然还有这么不驯服的子民",是面子——确实是太没面子了!打人者口含天宪般捧着的"镇人大秦主席",其实也就不过是个正科级干部,但在他的这一亩三分地里,便就拥有了不可不给的面子、不能顶撞的尊荣。

  一个科级干部的面子到底有多大?看来是要区分情况、因地制宜地判断了——掌握权力的大小、所处部门的关键程度都不可避免地成为衡量因素。但起码在陕西洽川,这张被权力撑起的"大脸"就可以让政府工作人员在景区公然施暴,而且在"打人、砸东西"直至景区被迫关闭的严重后果下,也只是个"停职检查",如此而已。

  而所谓"停职",只不过是暂时停止其履行的职务,接受调查或者审查。至于最后如何处理,是否会按照《公务员法》规定对其进行正式处分,或者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进行拘留等处罚,还是个未知数。具体到本案,则恐怕又要依赖于媒体的咬住不放才可能追出一个结果。再者,从事发后一切由当地政府出面摆平的架势,受伤者的医疗费用恐怕极有可能还要政府来买单吧?干部打人可以堂而皇之规避法律适用,打人之后的赔偿也有公家负责,天底下还真有这么便宜的事情。

  笔者想起了家喻户晓的那句"老子到城里下馆子都不花钱",想起了那个在小兵张嘎面前大吃西瓜的反面角色。笔者不知道,这镇人大秦主席"到城里下馆子"需不需要花钱。但起码在自己那一亩三分地里,是足够拉风的。这一次,我们又见识了!(作者:萧锐)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