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索联盟

2008年7月29日星期二

南华早报 中国消费者将如何改变世界

我们必须摸清哪些领域将表现活跃,即使我们不能完全肯定这种活跃将于何时或以何种方式表现出来。如果中国商人停止为西方入制造商品,而且运输成本不断上涨,那么西方制造商的竞争力就会增强。如果乘飞机或私家车出行的成本持续增加 那么铁路运输就将成为更可行的选择。

 
 

Sent to you by xingx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星岛时评 by www.stnn.cc on 7/29/08

  中国的字面意思是"中央之国",而且它一直当之无愧。

  尽管被美国抢了风头,但从很多方面来讲,中国在近来发生的全球剧变中处在远比美国核心的位置。正是北京加入世界贸易体系,才使通货膨胀得到抑制,才使全世界许多年来得以享用廉价商品,才使全球的货币政策一直比较宽松。

  但是,内地助长了现已破灭的抵押贷款市场泡沫,而且内地等新兴经济体的强劲增长,再加上投资基金的需求,导致农矿产品价格——特别是油价——飙升。

  结果,信誉受到重创的金融系统进一步吃紧,全球消费者信心瓦解。

  尽管问题严重,但它们不应该降低另一个问题的重要性,那就是:如何在发展中国家经济日益发展之际,分享全球有限的——而已在有些情况下日减的——资源。

  到2050年时,世界上约90忆工业化人口——目前只有10亿——如何才能找到分享地球资源的办法呢?

  中国的经济增长——自1970年以来年均增速为9%——为何花了如此长的时间才导致农矿产品价格日益上涨?

  从一定程度上讲 由于矿山和油井有能力进行更高效的生产,因此供应能够跟上日益增长的需求。

  但主要原因在于,内地的增长在恨大程度上都基于工人为西方国家、而不是为他们自己生产消费品。当发达经济体把生产线转移到中国内地,对最终的需求几乎没有影响。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 因这一调整而得到解放的美国劳动力好像都被房地产等服务行业吸纳了、从而助长了押货款市场泡沫的形成。

  中国工人的消费水平从数字上就能明显看出来。私人消费只占到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38%,而印度的这一数字为56%,美国为71%。但是,由于日前已经提高了制造水平并积累了-定财富,中国内地正开始关注其自身需要。

  劳动法于今年早些时候颁布后,工人工资有所增加、此外,有了一定积蓄的工入正开始从沿海出口地区迁回家乡。

  经纪公司里昂证券亚太地区市场顾问拉塞尔·内皮尔指出,内地的小汽车人均占有率巳经赶上美国在1914年的水平。

  诚然,中国从出口导向型经济向消费者社会的转型将使未来的悄费品价格疯涨。有鉴于目前对能源、矿物和粮食的需求已经达到一个临界点,大家都纷纷猜测价格到底能涨多高。

  世界财富创造和分配方式方面的这些变化对投资者意味着什么?

  首先,我们必须找到办法抵御世界经济面临的狂风暴雨以及股票市场的变化莫测。这意昧着放眼全局并认清不管发生什么,总会有孕青着增长和机会的活跃领域。

  其次,我们必须摸清哪些领域将表现活跃,即使我们不能完全肯定这种活跃将于何时或以何种方式表现出来。如果中国商人停止为西方入制造商品,而且运输成本不断上涨,那么西方制造商的竞争力就会增强。如果乘飞机或私家车出行的成本持续增加 那么铁路运输就将成为更可行的选择。(作者 阿伯丁资产管理亚洲公司总经理休·扬)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