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索联盟

2008年7月28日星期一

福建厉兵秣马迎战“凤凰”

“凤凰”在高温海水的孵化下,破壳而出迅速长大,于7月28日6时30分前后在台湾省花莲县南部沿海登陆后,气势汹汹袭向闽浙沿海。

  7月25日,福建省气象部门就作出台风“凤凰”可能先直扑台湾再正面登陆福建的判断,并采取超常规 举措做好“凤凰”监测预报服务,多次向福建省委、省政府汇报并提出建议。27日9时,福建省气象局及时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Ⅱ级应急响应,通过各种 手段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和应对措施。从沿海到内陆,各市气象局先后启动Ⅱ级应急响应预案。

  福建省气象部门紧急行动,全员到岗。从28日14时起,福建省气象部门还在崇武开展台风观测试验, 通过移动观测设备、固定观测站在短时间内形成局部空间加密、要素加密、时间加密观测,对台风“凤凰”进行高时空分辨率的边界层观测实验,进一步探测台风内 部结构,登陆台风的风雨分布等与登陆过程中边界层特征的关系,提高对台风灾害的预报预估能力。目前,各项防御工作还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之中。

  由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王守荣带队的工作组于27日傍晚抵达福建后,立即参加了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 开的电视电话会议,并强调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密切监视台风风力、移动路径等全过程;加强预报,对台风的移动方向、登陆时间、地点及风 雨情况力求作出准确预报;要加强服务,及时向社会发布台风最新动态,并对台风造成的影响进行分析,提供科学依据。在福建省气象台参加完28日上午的全国天 气会商后,工作组赶赴福清、莆田等市县气象部门,实地指导防御 “凤凰”气象服务工作。

  对福建省气象局的天气预报及防台工作建议,福建省领导高度重视,紧急部署,沿海各市县高度警惕,精 心调度,认真落实防台措施。截至7月27日17时,全省已发送防台风信息2017万条次,安全转移海上作业人员27.43万人,5.23万艘渔船全部进港 避风。福建海警成立了多支海上抢险救灾小分队,集结待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