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索联盟

2008年8月15日星期五

华盛顿时报 不必在政治上压制中国



 
 

Sent to you by xingx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星岛时评 by www.stnn.cc on 8/15/08

  几乎从1896年现代奥运会诞生之日起,政治便潜入运动场。

  自从中国7年前成为2008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国以来,怀有政治企图的个人和组织就一直在轮番攻击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就像棒球队员轮流击球。

  我不是在为中国的人权状况辩护,也不会对其政府的治国之道评头论足。但我要发自肺腑地对宾客待主人之道表示失望。

  从铺天盖地的媒体报道来看,8月8日似乎拉开了自由批评的序幕。

  整个夏天我一直在耐心等待连篇累犊的关于成千上万运动员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备战奥运会的消息,却没有看到这些人得到应有的报道和关注。

  在媒体和有政冶动机的组织中,许多人乐此不疲地抨击中国在世界最大竞技场上的各种弊病,他们忘了奥运会是体育盛会。周五(8日)晚上开幕式期间,我最喜欢的一位主持人鲍勃·科斯塔斯在中国队入场时不停地调侃这个国家的政治问题。

  连我国总统上周也参与进来,不失时机地斥责中国。令人羞愧的是我国奥运会代表团竟然也凑热闹,入场旗手选择了刚刚成为美国公民、几个星期以前还名不见经传的1500米选手洛佩斯·洛芒,因为他是来自苏丹的"迷途男孩",让他当旗手将就中国与该地区的联系发出强烈信号。

  北京的夏季十分闷热,这不是什么秘密。北京的上空有污染,这同样不是什么秘密。还记得1984年的洛杉矶天气有多闷热、空气污染如何吗?我记得,因为在两周多的时间里,我曾冒着酷暑骑自行车前往每一场赛事。

  但愿所有针对中国的手榴弹都己经投出,这样我们就可以享受奥运会的初衷——观看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观看激烈的竞争,展现人类最美好而不是最丑陋的一面。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