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索联盟

2008年7月20日星期日

如何使Windows Vista不那么烦人



 
 

Sent to you by xingx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译言-电脑/网络/数码科技 by SUN on 7/18/08

原文作者:The How-To Geek
原文链接:How to Make Windows Vista Less Annoying
译者:SUN


不管是唠叨的提示还是恼人的通知,Windows Vista的默认设置总是能让你抓狂……它完全不能让你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高效率的人。一些简单的修正可以减少这些让人抓狂的东西——并且彻底改变你对Vista的看法。让我们来看看这些能驯服Vista使之成为你能够使用的不那么唠叨的操作系统的一些很好的方法。

首先,考虑到Windows Vista旨在用光你的全部资源和减慢运算速度,你应当确认你已经清理干净了你的系统,并且有像样的内存大小(1GB是Vista能勉强运行的最小内存大小)。如果你需要升级,你可以看看Adam的内存安装指南,然后再决定你的电脑需要哪一种类型的内存。在没有比尝试在不够配置的电脑上运行Vista更烦人的事情了。当你有了足够的内存容量以后,是时候开始调整了。

让UAC不那么烦人

01runregedit.png 我们都看过Mac对PC的广告取笑的是Vista的用户帐户控制,而且可能大家已经知道如何禁用它了。不过,我们可不能列出一个不包括一些使UAC不那么烦人的方法的Vista烦人项目列表。与其完全禁用它,你也可以专门针对管理员禁用,禁用安全桌面或者还可以建立专门针对特定软件的禁用UAC的快捷方式。

在Windows Vista上使UAC不那么烦人的四种方法>>

使Windows升级不再自动重启

02restart.png 有多少次你正在忙得火热朝天的时候Windows突然因为升级而重新启动?或者更坏的是……有多少次你正在忙什么东西,走开了一会,回来后发现你的电脑自己重新启动了因为Windows升级作出了这个决定。当然,你可以暂时禁用自动重启,但是如果你会离开有程序运行的电脑的话,最好还是通过一个简单的注册表修改来防止Windows升级重启你的电脑。

防止Windows升级强制重启你的电脑>>

不再让休眠按钮变成Windows升级

03sleeprestart.png 到了一天的最后,你想让你的电脑进入睡眠状态而不是把所有东西都关了,所以你和往常一样点击开始按钮再点击休眠……可是Windows把休眠按钮变成了"关机并安装升级"。现在你得等待很长很痛苦的一段安装升级的进程,你坐在那里怒火上冲,开始有点失去理智了。

停止Windows升级对休眠按钮的劫持>>

禁用恼人的点击音效

04clicksounds.png 你是否注意到每次你在Vista中打开一个文件夹或在IE里点击一个链接时你的扬声器中恼人的点击音效?你也许觉得你的鼠标开始有噪音了,但是这实际上只是一个默认可用的烦人音效。几个快捷步骤以后,你可以把这个烦人的东西关掉……只要在控制面板中找到声音,然后关闭"开始导航"的声音。

在Windows Vista中关闭Windows浏览器的点击音效>>

使用兼容模式使应用程序可以使用

05compatibilitymode.png在Windows Vista所有改变发生以后,一些应用程序不可用其实一点也不令人惊讶。最好的办法是经常查看提供商来看看他们是否有兼容Vista的版本,如果没有的话你可以使用兼容模式。我觉得这对于运行游戏或其他一直不升级的软件特别有用。

使用Windows Vista兼容模式>>

修正文件复制的问题

05copyfast.png 人们对于Vista最大的抱怨是和XP比较的文件复制的速度,特别针对映射驱动器。如果你不想把Windows文件复制换成前面提到的Teracopy,你还可以通过一个系统调整来提高网络文件复制水平以达到可以接受的水平。

注意:你首先要确认你已经升级到SP1,里面有重要的文件复制修正。

修正Windows Vista大文件复制的问题>>

不再磨损硬盘

06index.png 你是否注意到你在使用Windows Vista时你的硬盘好像从来没有停止转动过?你可以通过禁用超级存取来使Vista守规矩起来,同时减少内建搜索的索引项目数量,或者如果你不用的话可以把它全部关掉。

如何在Windows Vista中禁用超级存取>>

在Vista中加速或禁用Windows搜索索引>>

停止烦人的弹出气泡通知

07popups.png 如果你关闭了自动升级、防火墙或防火墙并没有在"推荐"的设置下运行,Vista会用关于检查电脑安全的消息来烦你。你可以使用这些禁止全部气泡通知的终极步骤,或者如果你只是想把这个烦人的东西清除掉,你可以很简单的告诉安全中心不要再打扰你。

在Windows Vista中禁用全部气泡通知>>

恢复丢失的图标

08icons.png 任何版本的Windows默认在桌面上或快速启动栏里有不同的图标或,不过不幸的是Windows Vista让我们删除内建图标变得不要太简单,而信任的用户们不确定如何把它们弄回来。你可以很容易的恢复Flip3D显示桌面图标,你也可以通过点击链接来恢复回收站和其他内建桌面图标。

在Windows Vista中恢复丢失的图标>>


在Vista电脑上安装XP

08bootmgr.png 如果其他的都失败了而且你实在受不了Vista的坏毛病,你也可以在预装Vista的电脑上安装Windows XP,可以是双系统,或者完全替代Vista。 这一点特别对于游戏玩家和任何运行不能在上面提到的兼容模式的程序的人。

在预装Windows Vista的电脑上安装Windows XP >>

想要看更多的Vista调整,去看看Lifehacker前段时间帖出的Vista升级超强秘诀

Windows Vista中最让你烦恼的是什么?请在评论中告诉我们。

 

相关文章:

  惊爆windows Vista搜集用户数据的20+种功能

  五个小工具,把你的XP变成Vista

  Vista中的音量II: Windows Vista音量种类

添加评论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