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索联盟

2008年7月20日星期日

把考试题传到网上缺德吗?



 
 

Sent to you by xingx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译言-电脑/网络/数码科技 by Bill on 7/17/08

原文作者:Katherine Dvorak
原文链接:Is online college exam site ethical?
译者:Bill

不知道是什么雨下过之后,一个允许学生分享往届试题的网站冒了出来,它引发了大学教授们道德深度的辩论。

PostYourTest.com旨在提供一种教育工具,允许学生匿名上传往届或者是本届使用的复习材料或者试题。该网站的创始人Demir Oral如是说。

然而,一些老师却不愿意把他们出的试题面向所有学生传播出去。
 
"如果一个学生选我的课,考我的诗,还把试题传到网络上,那老师我真的会很生气。" Sarah Hall,宾西法尼亚大学心理学硕导是这样说的。"我知道一些老师使用往届的试题,都像这个网站这么干,为每一年的考试重新出题将成为一项很艰辛的工作。"

然而,Mary Bojan,同一校的化学系教授却声称她不介意学生把她出的试题公布到网络上。

"对我教的学生,每次考试我都会重新出题。我不反对把试题传到网上,因为网络上部分旧试题就是我自己传上去的,当然,它们是我出的。"Bojan说。

Oral说,目前宾西法尼亚大学并没有试题发在网络上,因为该站目前主要是在西海岸发展。

"目前,最主要受众群是圣地亚哥,因为我只在那投放了广告。"

他说,他正在试图扩展该网站,让全国更多的网站和大学加入到这里。

"尽管目前我只是着眼与美国,在将来,我会把它推向全球。" Oral说,"我想它应该是世界性的。"

正在HUB-Robeson中心准备考试的Christal Cozier认为她会考虑使用这个网站

"我想,参考往届试题的确会有所帮助――它至少让学生们对老师会如何设置问题有了底。" Cozier说。

尽管她说自已不愿意上传试题,因为那可能会惹祸上身,但她也不认为学生上传往届试题是一个道德问题。

"事实上,多数老师都会给出习题或旧试题"她说。"我觉得唯一会成为问题的是老师重复使用那些试题。"

作为对自己网站批评的回应,Oral说他希望人们知道这个网站是一个教育工具而非作弊工具。

他补充说,如果教师们不希望学生看到自己出的试题,他们可以通过网站上禁止这些试题流出。

"如果有哪位教授声称他对试题拥有著作权,并打算把他们整理出书,因此要禁止他的试题流出,我绝对服气。" Oral说。

Tara Chismar说,即使有禁止试题流出的想法,但由于教授们可能根本不知道这个网站的存在,因而无法阻止试题的流出。

她认为,只有在学生得到教师允许上传的许可以后,该网站的行为才完全没有问题。

Bojan说,她认为最大的问题在于,学生可能会上传那些本来教师要求上交的试题。

"我们都应该意识到这一点,因为这涉及到学生的责任因素。"她说,"(通常我们认为)得到考试的信息并不算作弊。"

如果是一位新老师出题,那么学生上网作答那些旧试卷就变得毫无意义了。Hall说。

"为数不少的教授乐于通过某种方式让学生们对考试的形式有一定程度的认识――比如给样题。"她说。

Bojan警告学生,要慎重使用网络上传的试题,因为目标应试的学习不是学习的最好方式。

"问题之一是,旧试题不一定是最有效的学习工具"她说。"实质上,只是去解旧习题,学生们并没有锻炼到解决问题的能力。"

相关文章:

  当下排名:德国的149个社会网络

  互联网对科学研究有害吗?

  寂寞女孩的私密世界

添加评论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