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索联盟

2008年7月20日星期日

Google的搜索排名算法



 
 

Sent to you by xingx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译言-电脑/网络/数码科技 by sandow on 7/17/08

原文作者:Amit Singhal
原文链接:Introduction to Google Ranking
译者:sandow

责搜索结果的排名。他还提到"质量"(我们喜欢这个叫法)下面各种各样的团队,核心排名,国际搜索,用户界面,评估,网络欺骗等团队。在这个帖子里我会详细介绍其中的一个:核心排名团队。

首先允许我介绍一下自己,我的名字是
Amit Singhal。我是负责排名团队的Google人。从1990年从计算机科学系毕业以来就进入搜索领域,到现在已经有十八个年头,搜索又被称为信息检索。在信息检索领域研究了十来年后,我于2000年来到Google,从那时起一直在Google的排名领域工作。

Google 的排名是一系列算法的组合,这些算法被用来找与用户搜索关键词最相关的文件。每天我们都要在数亿万网页上处理上亿的搜索关键词。几乎所有的Google搜 索服务上进行的搜索都会用到这些算法。我们的网页搜索是Google最常用也是最广为人知的搜索服务,和Google别的搜索服务,使用的是同样的排名算 法-只是经过一些修改。

关于Google的排名人们问我最多的问题是你们到底怎么做的?当然要创建一个像我们这样的顶级排名系统比较的复杂,在接下来的帖子里我会深入介绍排名背后的技术。今天我要分享的是Google排名算法的理念。

1)最好的与当地相关的搜索结果全球都有用
2)尽可能简单
3)没有人工参与

第 一条很明显。以我们对搜索的热情,我们完全希望每位用户的搜索关键词都能得到最相关的结果。这也是我们常说的不落下任何一个搜索关键词的原则。如果有关键 词搜到的结果没有预期的那么多,不管是用什么语言,在哪个国家,这种情况有时候确实会出现(搜索远不是一个已经解决的问题)-这种不理想的搜索会激励我们 在将来不断的改进。

第二条也是比较明晰。保持系统的简单难道不是所有系统设计师的渴望吗?在搜索系统运行的过程中,想一想我们要处理的
那么广泛的领域,来自那么多语言的搜索关键词,要保证处理好数量不断增长的搜索关键词,系统会变得越来越复杂。在保证搜索结果质量的情况下我们尽量保持系统的简洁。这 需要长期的努力,但是非常的值得。每个星期我们大概会对搜索排名做十个改动,每次修改的发布简洁都是重点考虑的对象。我们的工程师可以理解一个搜索关键词 下的某个页面为什么会得到这样的排名。有这套易懂的系统,我们的创新更快,也更容易反映出来。保持简单的理念用于我们非常的恰当。

如 果不提那个常见的,但是误导的问题:)任何关于Google搜索排名的讨论都是不完整的:"Google手动调整搜索结果吗?"我就用上面的第三条理念来 回答这个问题:没有人工参与。在我们看来网络是大家建造起来的。你就是创建这些网页链接这些网页的人。我们的算法中就用到了所有这些大家的贡献。最终结果 的排序是由我们的算法决定的,而不是人工调整的,这些算法利用的是巨大的互联网社区的贡献。我们认为任何个人的主观判断,都是主观的,我们的算法从包含在 网页和其链接里的
浩大的人类知识中提取出来的信息总是胜过个人的主观判断的。

我们反对人为调整搜索结果理念的另一个原因是一个坏掉的关键词链接
是可能会改进我们的排名算法的征兆。改进潜在的排名算法不仅对一个关键词的搜索结果有帮助,而且对一系列的关键词搜索结果都会有帮助,这种改进带来的好处还常常会体现在所有的语言上。然而我要补充一点,Google关于网站的条款非常清楚,对于触犯这些条款的网站和一些别的原因(比如:司法要求,儿童色情,病毒或恶意软件等)我们也会采取一些干预措施。

请继续留意下面的帖子,我会详细的讨论排名背后的的技术并且会展示一些正在使用的顶尖的排名技术的例子。在这篇帖子结束的时候我想说,我们对搜索的热情比任何时候都强烈-作为一个搜索研究员,我有世界上最好的工作:)。

相关文章:

  当下排名:德国的149个社会网络

  本地搜索市场的制胜之道(一)

  Gmail通讯录更新

添加评论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