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索联盟

2008年7月17日星期四

新闻周刊 布什与北京奥运



 
 

xingxing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8-7-18 通过 星岛时评 作者:www.stnn.cc

  我很怀疑鼓励政治家抵制奥运开幕式会有什么好处。我痛苦地发现自己赞同布什的看法:抵制将会适得其反。那种的空洞姿态不会有什么好处,但可能造成不少损失。
  首先,总统代表不了什么道德高地,他的缺席无法令一座小土堆移动,更遑论一座大山了。让所有全球体育盛事政治化的游戏已经越来越没有收益了。
  美国向奥运展现一些敬意还有一些不那么高尚的理由。只要国家还希望在奥运上展示实力,总统就应该参加开幕式。首先,我们欠中国一个人情。那可以追溯到四分之一世纪以前。当时苏联组织抵制1984年洛杉矶奥运,以针锋相对地回应卡特1980年对莫斯科奥运的抵制。苏联认为它的势力范围囊括所有第三世界国家,并认为势力范围内的国家都会参加它发起的抵制。而中国表示它会参加洛杉矶奥运,罗马尼亚和南斯拉夫也前往参赛。
  如果布什选择怠慢中国东道主,必然会招致针锋相对的反应,破坏芝加哥申办2016年奥运的努力,甚至破坏美国在可预见的未来申办赛事的努力。
  如果我只提务实的、地缘政治的理由,那就未免失职了。在多年的奥运经历中,我有幸目睹了国家队列所反映的巨大社会变革,例如前苏联共和国举起它们自己的旗帜,又如德国以统一国家的身份参赛。而且可以看到社会变革的希望,例如朝鲜韩国有望举起统一的旗帜。如果奥运不是希望的象征,恐怖分子就不会急于摧毁它们了。
  但奥运提供的远不止是象征意义。奥运已经诞生了历史上一些最引人注目的运动员。
  奥运无疑是试图让女子体育与男子体育平等的主导力量,如果不是因为奥运的展示,很多伟大的女体育明星可能永远不会出现在报纸上。而且如果不是奥运的展示,我们永远看不到阿里在亚特兰大点火炬仪式上从受人斥骂的麻烦制造者变成一个不同寻常的标志性的美国运动员的转变,也理解不了选择阿里所反映的美国转变。
  那些希望给北京奥运附加其他信息的人们已经取得巨大的成功,我希望那会贯穿整个奥运。布什总统没有给那些事业添加任何意义。他所能做的,就是作为国家尊重奥运运动员的象征站在那里。我很高兴看到总统前往北京做这些事。(作者 Mark Starr)
译文为摘译,英文原文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