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索联盟

2008年10月10日星期五

我看好阿里巴巴,看好淘宝



 
 

Sent to you by xingx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GSeeker on 10/8/08

  刚刚看了Keso的"大淘宝"大在哪儿,觉得有点想法,在这里和大家探讨一下。

  1.由于国际经济行情不好,阿里巴巴B2B业务也许面临危机,但是作为世界上最大,最健康的B2B,阿里巴巴面临的危机在所有同行中是最小的。

  2.阿里巴巴B2B除了国际市场,也有国内市场,阿里巴巴中文版也是够瞧的,在国内它还是老大。阿里巴巴中文版也是内贸概念。外贸概念疲软,内贸也是阿里巴巴的放鸡蛋的一个篮子。

  3.C2C,阿里巴巴的淘宝毋庸置疑是老大,百度也推出了C2C,是否能够斗得过淘宝,很难预测,腾讯的拍拍至今也是不温不火。用户有很强的惯性,轻易不会转换平台,而且,淘宝的货源优势和当初的Ebay还不一样,它已经形成了黑洞引力。

  4.阿里巴巴的股票虽然大跌,但是,我们不要太执着于股价,当初搜狐股价低到市值没有它的现金持有量大,好像一股还不到一美元,买它股票的人能熬到现在就大发了。

  5.我认为阿里巴巴的股票被严重低估,即使在它股价最高的时候,我认为依然有4倍以上的上升空间,当然,你需要去等待,等待个两三年。

  也许你认为我是疯狂的,我来说说我疯狂的理由:

  1.阿里巴巴系列的用户是直接和金钱相关的,无论是阿里巴巴B2B,还是淘宝,这些用户的目的非常明确,无非就是买和卖。广告的目的就是销售,各种买家卖家大部分都在阿里巴巴,在其它地方做广告,效果可想而之。而且,在阿里巴巴交易,风险是最小的。

  2.正因为如此,阿里巴巴的流量含金量是最高的,阿里巴巴在吃肉。百度也好,谷歌中国也好,腾讯也好,流量虽然很大,但是他们的流量含金量是属于第一,或者第三梯队的,都是在喝汤。

  3.阿里巴巴系列的价值还没有完全挖掘充分,仍然有很大的挖掘空间。

  4.阿里巴巴的B2C几乎是一片空白,如果阿里巴巴在这个领域大举进军,沃尔玛,大润发,联华都会头痛不已。

  5.我非常看好淘宝的API,同时期待阿里巴巴B2B的API,运用这些API,每个人都可以分享阿里巴巴的成功,分享阿里巴巴的利润。

  在阿里巴巴上市之前,曾经有一个好友问我阿里巴巴的股票会怎样,我当时研究了半天,得出的结果是非常乐观的,果不其然,阿里巴巴的股票一上市,就大涨长虹。所以,我在这里,有三个愿望:

  1.我在想,如果当初8848能够撑到今天,现在是否还有阿里巴巴。所以阿里巴巴要撑住,钱要慢慢烧,别一下子烧完了,用户都有很强的惯性和习惯,只要自己稳住,无需惊慌,天不会塌下来。当初Ebay被淘宝搞定,除了Ebay是收费的原因以外,只要的原因我认为是它改版的太厉害,中国用户不习惯,至少,我就很不习惯。

  2.投资阿里巴巴的股民,目光尽可以放得长远一些,李嘉诚怎么发达的,无非就是大家都不看好的时候,他能够看好。

  3.希望百度,谷歌中国,腾讯能够高歌猛进,别让阿里巴巴一个人吃完了所有的肉。

  不相信我的朋友,尽可以过几年再看。 继续.

Related:

Vista 到货,8844 连邦软件商城 8 折热销 - 23 一月 2007

Vista 到货,8844 连邦软件商城 8 折热销 - 23 一月 2007




本 Feed 内容归 Creative Weblogging 公司版权所有,并受到版权法保护。我们将会严肃纠察私自滥用该内容的行为。如果您希望非商业使用该内容,请发邮件至 feeds - at - creative-weblogging.com.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